足不出校,享舌尖盛宴,知异国文化

发布者:留学生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46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于514日举行了“职业教育周异国美食文化展暨第六届美食文化节”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相聚苏食院制作家乡美食,交流多彩美食文化。

下午1时起,来自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赞比亚、刚果(布)、科特迪瓦的12名留学生及41名中国同学齐聚留学生公寓公共厨房,以“家乡特色美食”为主题展开厨艺比拼和观摩。留学生们各显身手,结合专业所学,通过“煎”“煮”“焖”“炸”等不同的形式,经过3个小时的烹饪,精心制作了“爪哇面条”“番茄鸡腿饭”“孟加拉风味番茄鱼”“粤式饭”“鸡索托”等异国风味美食。

随后,异国美食陆续在听荷轩餐厅展出,中国同学在了解了其包含的文化内涵后纷纷排队品尝,不到一刻钟,美食全被一扫而空。与此同时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扫描多媒体幕布上的二维码发起“弹幕”评论,形式新颖,学生均兴致勃勃。中外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实现了多样化交流与互动。

中国学生足不出户便品尝到了异国不同的风味美食,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内涵,不仅丰富了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也开拓了眼界,涨了知识。国际留学生将自己在校的学习成果和本国特色文化展示给了大家,不仅提升了学习的兴趣,也提高了自信心和成就感。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3000236号-2